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科普课堂走进乡村 重庆师范大学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2022年07月18日18:39 |
小字号

7月9日,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康养”志愿服务团来到綦江区石壕镇万隆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志愿者通过开展特色科普活动,培养山区青少年的科学素养,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促进农村科技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志愿者讲解了“生物标本”的制作与用途,让山区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到了趣味横生的自然科学知识。志愿者们利用身边随手可得的植物叶片,开展植物敲拓染小实验,引导孩子们观察不同植物的形态特征,共同完成一幅属于自己的“艺术作品”。

6岁的雯雯说到:“今天认识了这么多的小动物,做了很多好看的标本,还有哥哥姐姐们耐心教我们,我感到很开心。”

小朋友展示制作成果。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小朋友展示制作成果。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志愿服务团成员胡瑞成表示,小朋友眼中永远闪烁的憧憬新知识的光芒,我很感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在求知的同时走向基层,将所学奉献祖国,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重庆师范大学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