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科技学院思政课教师赴巫山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研修

2022年07月18日20:17 |
小字号

7月12日,重庆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一行来到重庆巫山,进行为期六天的暑期实践研修,旨在通过研修,提高教师的实践感知,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实效。

教师与村民一起开起 “院坝会”共话桑麻。重庆科技学院供图

教师与村民一起开起 “院坝会”共话桑麻。重庆科技学院供图

7月14日-15日,思政课教师们一行先后深入巫山建平乡、曲尺乡、大昌镇多地实地调研,了解当地村民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巫山县最大的移民搬迁镇的大昌镇邓家岭村,教师们与村干部展开座谈。

在建平乡青台村,学院教师与村民一起开起了“院坝会”共话桑麻。在曲尺乡柑园村和权发村,思政教师在乡村干部群众的带领下,走进了巫山脆李产业种植园和农户家中,实地调研乡村产业振兴情况,聆听农民讲述参与特色产业实现致富的故事。

7月16日,在巫山县委党校(下庄校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时代楷模”、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毛相林应邀为大家讲授了一堂题为“出山路、致富路、振兴路”的思政大课。教师们向毛相林汇报了重庆科技学院立足思政课堂,宣讲时代楷模、践行下庄精神的教学成果。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思政课教师走进竹贤乡下庄村、脆李基地等地,开展寻访先进、实地调研、现场教学和研修培训。

思政课教师代表关平表示,通过此次实践研修,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要立足岗位,既做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又做涵养德行的“人师”,心怀“国之大者”,深刻把握思政课讲道理的本质要求,用中国故事、中国精神感染人、教育人,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重庆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