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职业教育

送健康 送科普 重庆工程职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2022年07月18日10:20 |
小字号

“叔叔,你血压是正常的。”“阿姨,你的体质指数显示有点超重,要注意少吃肥肉,少吃糖哦。”为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一线,7月14-15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资源与安全学院“初心”理论宣讲团,以“追求健康生活,构建幸福中国”和“探索奇妙科学世界、增强学习强国意识”为主题,分别在重庆江津区双龙社区和三河村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给居民测量血压并做健康指导。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给居民测量血压并做健康指导。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14日上午,理论宣讲团一行在双龙社区集市开展“追求健康生活,构建幸福中国”主题活动。职业健康安全技术和药品质量与安全两个专业的师生利用专业技能,针对社区居民,集中开展膳食和慢性疾病的调查、咨询和指导。药品专业的师生,还走进居民的住所,调查社区居民的防治慢性病情况,以及对居民家中的常见药品的使用和管理进行专业的指导。同时,成员还通过生动的宣传展板、趣味游戏,增强村民合理膳食、绿色出行等健康意识。

实践团成员给小朋友们展示各种奇妙的化学实验。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实践团成员给小朋友们展示各种奇妙的化学实验。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15日上午,理论宣讲团成员以“探索奇妙科学世界、增强学习强国意识”为主题,分别在双龙社区和三河村的青少年之家,运用专业技能,开展“看不见”的微观世界、奇妙的化学实验等科学小实验。“细菌无处不在,你们想过它们长什么样子吗?”、“用一点水,一点油,再加一片泡腾片,就能模拟海底火山喷发,大家想不想自己做一个‘火山’?”“你知道吗?柠檬可以喷火!”通过实践团成员生动、精彩的演示和讲解,激发了当地青少年对学习、对科学、对未知世界的探索的兴趣。

举行“励苦乐生”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举行“励苦乐生”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活动结束后,学院与双龙社区举行了“励苦乐生”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并就双方定期联合开展技术支持、科普宣传、实践劳动达成共识。(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