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职业教育

重庆工程职院走进城口:弘扬革命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2022年07月18日13:54 |
小字号

7月13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工程学院志愿者来到城口县双河乡余坪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

志愿者进行墙绘绘制。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志愿者进行墙绘绘制。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志愿者们深入挖掘城口双河乡历史,通过学习《红色双河》、搜寻资料、向村民调研,设计了“红色双河,乡史记忆”乡村文化宣传墙绘。据悉,在这个暑期,大学生志愿者们将完成余坪村红色文化整体宣传长廊共计150平的墙绘绘制。

志愿者教村里的孩子剪纸。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志愿者教村里的孩子剪纸。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看着他们稚嫩的小手认真地慢慢剪出各种形状,最后拿着自己满意的剪纸作品笑着,我感到我们做的一切都很有意义。”活动志愿者刘亮开心地说道。7月15日,志愿者们一早来到双河乡余坪村村大队会议室,向孩子们传授剪纸技艺。一方红纸、一把剪刀、一双巧手,小朋友们跟着“三下乡”的志愿者们一起体会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文化魅力。

“您好,您是杨老师吗?我们是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我们想听听您给我们讲讲您的入党故事....”7月16日,大学生志愿者与村里的老党员杨本昆相约在村大队碰面,杨本昆回顾了他的入党故事,并结合28年党龄的心路历程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在“乡村振兴”中给百姓带好头,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看到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年轻人加入到乡村振兴的队伍中,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他感到十分欣慰。

在此次活动中,实践团通过绘制“红色乡史文化墙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展、“红心向党”剪纸体验、老党员故事回顾等形式的活动,不仅对老党员的入党初心、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还增强了青年人的责任担当意识。(袁杰、余齐琴)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