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中医惠民享健康 江北区中医院助力医共体建设

2022年07月19日15:26 |
小字号

为助力江北区中医院医共体建设,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与资源下沉,进一步落实中医惠民服务,做实居民健康管理,7月18日,江北区中医院与江北区五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北区中医院医共体五宝院区)开展“三伏贴”中医便民惠民活动。

开展中医便民惠民活动。江北区中医院供图

据了解,江北区中医院医共体五宝院区工作人员还将深入到五宝其余村社,将“三伏贴”中医便民惠民措施推广到五宝全镇居民。五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连续3年为五宝居民实施免费“三伏贴”服务,深受五宝居民欢迎,预计今年受益群众将由原来200余人增加到1000余人。今年,江北区五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除了进行“三伏贴”免费贴敷外,同时将发放老年人健康体检报告并对健康问题进行解答,宣传健康知识,将进一步做实居民健康管理。

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服务百姓。自2020年7月以来,江北区中医院先后择优选派24名技术骨干到五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援医共体建设,并开展了中医药传承工作,从技术指导、人才培养、群众慢性病防治管理等方面对五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予帮助,推动医共体建设,初步形成了重预防、强基层的医疗模式,通过开展下基层送温暖、下基层义诊、医共体内双向转诊等方式,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方便乡村群众就诊就医,让基层群众感受到医共体建设带来的好处。

发挥中医药特色及优势,积极构建中医药“治未病”服务体系。以江北区中医院为龙头,以江北区康复质控中心、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等项目为依托,中医治未病服务体系持续完善。深入村、社区进行老年人健康体检,及时掌握居民健康信息状况,做强中医防治,做细慢病管理,助推基层医防融合服务。

中医药是中华传统医学的瑰宝,为继承和发扬中医药在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江北区中医院将继续积极开展中医惠民工程,建立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拓宽中医药健康服务领域,通过各种诊疗方法提升中医药防病、治病能力和服务质量,提升百姓的医疗获得感和幸福感。(江北区中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