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大学

重庆师范大学:长征路上的思政公开课 传承长征精神

2022年07月19日11:40 |
小字号

7月17日,重庆师范大学“强国复兴有我——长征路上的思政公开课”专项实践团走进綦江区安稳镇崇河村,学习不同时代党员的奋斗史,传承长征精神。

团队成员学习编织草鞋。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团队成员学习编织草鞋。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团队成员学习编织草鞋、聆听长征故事,在劳动实践中重温历史、长征精神。同时,团队成员还挨户进行走访调研,通过深入交流和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到崇河村“乡村自然健康屋”和“慈善超市”两项乡村振兴战略特色案例。其中,“乡村自然健康屋”无偿为村民提供健康知识和健康服务,为困难无业者提供自然健康教育、培训等服务,已成为宣传健康知识、乡风文明,树立新风正能量的热点之屋;可用积分兑换实物商品的“慈善超市”有效调动了群众参与农村建设的积极性,推进乡村基层社会治理。

实践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强国复兴有我——长征路上的思政公开课”专项实践团服务活动,让团队成员在劳动中感悟传承力量,在实践中领悟使命担当,在调研中学真知、悟真谛,在实干中磨心性、长本事。(重庆师范大学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