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交运集团物资公司开展安全综合应急演练

2022年07月20日18:29 |
小字号

应急演练。重庆交运集团物资公司供图
应急演练。重庆交运集团物资公司供图

近日,重庆交运集团物资公司所属宇阳公司开展安全综合应急演练。7时许,宇阳公司发布模拟灾情指令:重庆市涪陵区发生地震,导致宇阳库区沥青储罐基座坍塌、管道泄漏……

接事故报告后,宇阳公司立即按照预案启动应急响应,迅速成立应急演练指挥部,在应急演练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应急抢险组、警戒疏散组、后勤保障组等队伍迅速集结,同时将事故情况报告当地应急主管部门和物资公司。物资公司接到事故信息后,第一时间派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并指导救援。综合协调组迅速向120、119报警,在社会支援力量赶赴现场增援处置的同时,宇阳公司持续开展先期处置,采取现场警戒、疏散撤离、集结清点,投入救援。

作为救援“主力军”应急抢险组队员着全套防护装备进入事故区域,一名队员跑步前往事发地勘察具体情况,一名队员跑向污水池关闭阀门,防止污染物泄漏至市政管道造成环境污染,应急抢险队员迅速赶赴指定作战区域,做好充足的“战斗”准备。此次应急抢险救援队伍40余人,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展现物资公司应急系统的联动速度。在多方联动配合下,险情终被彻底排除。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永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据了解,物资公司每年都会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与往年演练不同的是,此次演练更加注重综合、联动、高效、精准,应急演练内容更为广泛、更加丰富,难度也更大。此次演练分为事发初始阶段、应急响应阶段、现场救援3个阶段,针对沥青储罐基座坍塌、管道泄漏、生产作业区发生火灾、作业人员发生高空坠落、沥青运输车因撞击发生泄漏事故等5个应急情况,在涪陵宇阳库区演练场,设置了实施应急灭火救援、基础设施抢修、伤员救治转运安置等20多个具体实战化演练科目。

此次实战从演练方案、指挥体系运行、专业技能救援、应急保障、医疗保障、宣传报道等方面练协同、练融合,全面锤炼队伍综合实战能力,推动员工队伍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救援能力提升。(重庆交运集团物资公司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