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开展居民健康素养调查

2022年07月20日17:07 |
小字号

7月18日起,江津区开始2022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入户调查,对德感街道、蔡家镇、珞璜镇、四屛镇、西湖镇、中山镇的12个村居的480户进行健康素养调查。

调查现场。王永红摄

此次调查是了解居民健康素养的最新情况,调查对象包括15-69岁的城乡常住人口,由调查员携带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入户进行问卷调查,调查涉及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三个方面,调查结果能科学代表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在调查中,我们给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如果遇到不识字或者不能操作APP答题的住户,我们的调查员就给他们一遍一遍念题目,并通过通俗易懂的本地方言让他们明白所问的问题。”江津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调查结束后,调查员还进行了健康素养知识的科普,引导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此次调查可以全面评估辖区内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制定卫生健康政策提供科学依据。(王永红)

来源:江津区疾控中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