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首单科创票据成功发行 为科技制造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2022年07月20日18:57 |
小字号

如何帮助科技制造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消息,近日,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支持下,重庆万州经济技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重庆市首单科创票据。

该项目由重庆银行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光大证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发行金额10.7亿元,债券期限3+2年,主体评级AA+,票面利率6.4%。

本期债券为用途类科创票据,募集资金50%以上,专用于支持具有制造业单项冠军称号企业的生产技术创新。“此次票据将重点支持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展,该公司是发行人控股子公司,也是渝东北唯一获得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称号’的公司。”重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什么是科创票据?科创票据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推出,为提升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领域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服务功能,引导促进金融资源向科技创新领域集聚,更好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科技创新领域的新型债务融资工具。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指导辖内金融机构,加强科创票据等债务融资工具创新产品推广,通过“长江渝融通”货币信贷大数据系统,持续推动重庆科技创新领域项目信贷和发债等融资需求的银企对接。

在首单科创票据发行过程中,作为牵头主承销商,重庆银行针对企业的行业属性和核心技术进行深入挖掘、综合研判,将企业融资需求与交易商协会的债券创新品种紧密相扣,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开拓和引入多家四川省内银行机构投资者,最终发行撬动50%以上的重庆市外资金参与投资,全场认购倍数1.28倍。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对于深入发挥银行间债券市场作用,精准支持重庆企业科技创新领域融资需求,更好地服务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张睿)

什么是科创票据?一图带你看懂↓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