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金融助力稳就业 减息让利见实效

2022年07月21日15:51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华夏银行重庆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稳大盘”“稳就业”的重要部署,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支持下,积极落实“稳企业”“促就业”金融支持政策。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5月,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首家推出“稳就业专项优惠绿色通道”金融支持措施,向积极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客户,给予专项贷款利率优惠,以降低企业直接融资成本,鼓励和引导企业努力发挥“稳就业、保就业”的积极作用。

“金融助力 减息让利 援企稳岗”行动启动仪式。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合作协议签约暨“金融助力 减息让利 援企稳岗”行动启动仪式上,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代表全市40家银行机构发起倡议:对符合稳岗标准、吸纳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降低贷款利率、推出援企稳岗贷,运用好创业担保贷款、支小支农再贷款以及科创再贷款等政策,支持企业稳岗。这一行动预计将为8万家中小微企业让利3亿元,以支持中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渡过经营难关。

日前,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为某复合材料企业提供的3笔稳就业专项优惠全部送达,为企业送上“及时雨”,以帮助企业减轻财务负担,让企业更有信心、勇气和能力承担起社会责任,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截至目前,该行已为201家企业减息让利648.5万元。

这仅是华夏银行重庆分行积极支持企业稳岗位、渡难关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行多措并举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及监管部署。分行班子带领专项服务团队,将金融服务送到企业的工厂车间、作业现场,全力保障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于6月推出超低利率快的“华夏快贷”产品,主动让利、缓解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持续完善“龙惠贷”互联网贷款产品,精准为货运物流行业纾困解难;推出低利率消费贷产品,助力居民消费升级。近日,该行还吸纳了近4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永利讲话。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行长朱永利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未来,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稳经济举措,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加快融入地方主流经济,充分发挥华夏银行‘融资+融智’作用,坚定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将‘可持续 更美好’延伸到就业、社保、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为各级主体提供智能智慧综合化服务。”(杨小春)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