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重庆机电集团13家企业携多项亮点成果参展西洽会

2022年07月21日18:33 |
小字号

重庆机电集团展台。重庆机电集团供图

重庆机电集团展台。重庆机电集团供图

7月21日至24日,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重庆举行,重庆机电集团13家全资、控股、参股企业携多项亮点成果参展。

据悉,参展企业涉及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板块、电子信息与智能控制产业板块、装备零部件产业板块和交通装备与工程产业板块。

其中,重庆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展出新一代跨座式智慧单轨列车模型。该列车融合大数据、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技术,采用标准化、模块化设计,全面对标地铁最先进技术,谱系化的产品平台能够满足不同城市用户多元化的需求。

重庆机电集团展台位置。来源: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官网

重庆机电集团展台位置。来源: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官网

重庆机电增材制造有限公司展示3D打印技术,通过计算机模拟切片技术,利用热源或者粘结剂将金属、塑料、陶瓷、砂等材料固化,逐层堆积制造出一定形状的零部件。

重通集团展示的板管蒸发冷却式冷(热)水机组,具有高效、节能、节水、节地的特点,性能系数超国家一级能效标准,广泛应用于商业大厦、宾馆酒店、轨交站点、医院、数据机房、影剧院及医药、食品、生物、科研、电子、化工等行业。

近年来,重庆机电集团全面优化资本布局和产业结构,形成了高端装备、电子信息、交通装备、零部件和产业金融及服务的“4+1”产业布局。

据了解,目前,重庆机电集团拥有授权专利4954件、16项国内领先或世界一流的技术和产品,国家企业技术中心7个、省部级企业技术中心27个,高新技术企业29户,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户,重庆市专精特新“隐形冠军”“小巨人”企业26户、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户,国家质量标杆企业1户,国民经济动员中心2个、智能工厂3个、数字化车间15个,国家认可(CNAS)实验室9家。(孙启凡)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