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原料药全产业链生产基地

2022年07月21日17:32 |
小字号

7月18日,在位于岳池县经开区的仁安药业三期原料药项目建设现场,建设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安装和调试设备。

“为了赶工期、抢时间,我们组织了80余名工人抓紧施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李建军说,目前,该项目已完成95%的建设总进度,预计8月底竣工投产。

据悉,仁安药业三期原料药项目总投资8.2亿元,占地100亩,新建有6个生产车间和11条生产线,并配套建设有动力中心、舒巴坦钠仓库等设施,是岳池县生物医药产业龙头企业之一四川仁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四期项目中的一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7亿元,不仅有利于加快企业扩能提质,还有利于带动岳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扩大广安生物医药产业在成渝地区中的影响力。

今年4月,岳池县人民政府与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签订化学原料药项目投资合同。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及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加工为一体的中成药生产为主的综合性医药企业。其公司与岳池签订的化学原料药项目占地约140亩,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主要生产高端化学原料药,预计项目年产值可达9.5亿元以上、年纳税近亿元。

数据显示,2021年,岳池县原料药产业实现产值121.6亿元。同时,该县还拥有四川省最大的中药材连片种植基地。当前,岳池县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重点推进,重点发展特色原料药产业,“1+4+1”生物医药产业体系基本成型。

如今,岳池县已细化原料药产业培育实施方案,聚焦构建原料药及上下游产业全产业链,打造以原料药为特色的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预计到2025年,岳池原料药产业产值有望突破300亿元,基本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原料药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和科研成果转化基地。

来源:岳池县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