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健康视觉

六步筛查法 教你检查脊柱侧弯

2022年07月21日11:20 |
小字号

随着生活方式、行为习惯的改变,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脊柱侧弯等脊柱相关疾病越来越趋向年轻化,甚至已经开始影响众多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和健康。

江津区中医院康复治疗师李馥丞介绍,脊柱侧弯轻则影响发育、心理健康、体态畸形;重则影响心肺功能衰竭、出现疼痛,脊柱侧弯侧弯会引起腰背痛,四肢疼痛无力,严重时可压迫脊髓,导致椎管狭窄甚至截瘫。

“脊柱侧弯早期可以在治疗师、患者及家属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保守治疗矫正体态、提升心肺功能、锻炼平衡腰背部肌肉,只有及早进行干预,才能尽可能避免手术。”为了让大家重视脊柱健康,做到早检查、早防治,李馥丞结合青少年人群特点,通过视频科普,从“对脊柱侧弯的认识”“脊柱侧弯的危害”等方面向青少年进行讲解,并教大家如何通过六步筛查法,检查脊柱侧弯。(江津区中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