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

2022年07月22日11:24 |
小字号

蔬菜与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与膳食纤维,对身体健康有多方面的益处,但很多孩子都不爱吃蔬菜,作为家长,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吗?

让蔬菜五彩斑斓起来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主任沈洁介绍,颜色的刺激对孩子是很管用的。对于他们来说,越鲜艳越丰富的颜色会更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妈妈们可以将各种蔬菜进行颜色的组合与搭配,尽量不要单一的烹调某一种蔬菜,这样会让孩子兴趣全无。

让蔬菜藏在米饭里

孩子可能不喜欢蔬菜,但是不可能不吃米饭,妈妈们可以把蔬菜巧妙的隐藏到米饭里让孩子吃,他们就能在不知不觉中吃到蔬菜,例如把胡萝卜切丁和米饭一起煮,或者在煮饭时加入玉米粒等。

把蔬菜变消失

如果孩子不喜欢蔬菜,那妈妈们可以让蔬菜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样孩子就不会再排斥。制作蔬菜饺子是个不错的选择,或者用豆腐皮包裹蔬菜,并用条状豆腐皮扎起来蒸熟,这样也不会轻易让孩子发现蔬菜。

找到孩子可以接受的替代品

有不少蔬菜富含的营养成分是雷同的,如果孩子排斥其中的某一种,妈妈们可以寻找相应的替代品,例如韭菜和芹菜都富含植物纤维,孩子不爱吃韭菜,可以让他们试着吃一些芹菜。(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第四届西洽会“墨西哥国家馆”开馆
  人民网重庆7月21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7月21日至24日,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四届西洽会),在重庆国博中心和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作为本届西洽会的主宾国,“墨西哥国家馆”今日下午举行开馆仪式。…
重庆实施"满天星"行动计划 壮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
  人民网重庆7月20日电 (陈琦、刘敏)7月20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为深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壮大重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重庆市政府出台《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2022—2025年)》(下称“满天星”行动计划)。计划提出,到“十四五”末,重庆全市软件业务总规模达到5000亿元,行业发展整体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和平列车”医疗队抵达老挝 首次实现跨境投送
  人民网重庆7月19日电 来自陆军军医大学消息,北京时间7月19日6:45,我军赴老挝参加“和平列车-2022”的卫生列车从磨憨站驶出,通过“一隧连两国”的友谊隧道,标志着中老铁路跨国投送任务正式开始。这也是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以来,首次组织卫生列车跨境铁路投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