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助农到果园 高校学子化身“带货主播”卖葡萄

2022年07月22日20:19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乡村振兴促进团成员来到江津区先锋镇保坪村津地禾农场,化身“带货主播”,在农场基地开展了一场公益助农直播。

实践团成员向观众介绍“蓝玫瑰葡萄”。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实践团成员向观众介绍“蓝玫瑰葡萄”。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直播间的观众们,这里的葡萄采用大棚种植,生长在高山上、日照时长温度高”“我们现场测糖仪测出来甜度高达25”......

成员在当地参观调研时了解到,该地特色果蔬产品“蓝玫瑰葡萄”销售渠道相对单一,主要还采用线下销售的方式,为帮助村民拓宽当地特色水果销售渠道,实践团成员们立即化身“带货主播”,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与电商技巧,开展公益助农直播。直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主播们全方位、多角度地向观众讲解蓝玫瑰葡萄的功效、特点、挑选方式以及包装运输方式等,并积极与网友互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总获赞超3.5万次,“主播”将当地农产品特点、保坪村的风土人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村民们表示,对于种地他们有丰富经验,但网络直播对于他们来说比较陌生,很感谢同学们的无私帮助,他们不仅了解很多直播小技巧,同时也把当地农产品推广了出去。

“作为当代大学生,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多渠道为农户们把农产品销售出去,实打实地帮助当地村民解决问题,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非常开心。”一名实践团成员表示。

据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学院将会引导更多学生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把理论知识更好地转化为实践技能,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袁杰、佟玲)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