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建设综合防治卒中中心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2022年07月22日15:3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卒中中心建设,强化区域分级诊疗,促进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下以简称脑防委)专家组一行6人来到重庆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对医院综合防治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现场检查。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专家通过现场检查、提问、查看文件资料、查阅病例、调取数据等方式,对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综合防治卒中中心制度建设、病区设置、信息化建设、救治流程、技术应用、质控管理、健康宣教与随访管理等系列工作进行全方位检查。

座谈会现场。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现场检查后,召开了座谈反馈会。会议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与国家脑防委连线。两江新区社发局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两江新区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高振峰简要介绍了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并重点就卒中中心工作做了系统汇报。

专家组对两江新区管委会大力支持卫生事业发展表示赞赏,对医院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医院未来发展、高级卒中中心建设规划充分认可。最后,陈涛教授就《加强脑卒中防治工作 推动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从综合方案、分级诊疗、内涵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通报与阐述。勉励医院继续抓好卒中中心人才队伍建设、细化管理制度、加快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卒中诊疗能力,为广大患者提供更高质量、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