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如何预防儿童声带息肉?

2022年07月22日15:41 |
小字号

13岁的小杨,声音嘶哑已经11年,近期又因为声带息肉说不出话。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李明红为小杨进行优化后的支撑喉镜下显微镜辅助的声带息肉切除手术,从声带上成功取出五块息肉。

李明红介绍,此次手术不会把创面切得很光滑平整,因为小杨的声带还在发育,让它有一个自愈恢复的能力。针对变声期孩子的声带息肉手术,不能像成人一样追求“完美”,首要原则是保护孩子声带中层和深层结构的同时消除病灶,避免孩子以后声韧带发育受影响。

李明红表示,声带息肉是一种增生性的病变,通常是因为发声不当或者是过度发声所导致的。儿童声带息肉多是由于儿童在幼年时期爱吼叫、发音错误造成的。不要让孩子长时间大声哭喊,婴儿时期特别要注意,唱歌前,不要让孩子做剧烈的运动,先开嗓,再唱歌,唱歌时间不能过长,以免导致声带过于疲劳。纠正频繁清嗓的坏毛病,防止由于清嗓时气流猛烈地震动声带,从而损伤声带。预防感冒及呼吸道疾病。感冒、呼吸道疾病以及尘埃吸入等,都直接有害于声带的生长发育。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空气湿润。(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