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垫江县中医院启动VTE防治中心建设

2022年07月22日16:4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VTE)防治能力建设,推动VTE的预防、诊断与治疗的科学化、规范化。7月21日,垫江县中医院VTE防治中心建设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医院VTE防治能力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启动会现场。垫江县中医院供图

据悉,提高静脉血栓栓塞症规范预防率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的2022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之一,也是全国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防治能力项目建设的要求,对于保障患者安全、提高医疗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今年1月,经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批准,垫江县中医院成为“医院内静脉血栓栓塞症(VTE)防治体系建设”卫生适宜技术推广的应用单位(成渝项目),重医附一院医务处处长刘煜亮为该项目负责人,重医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陈虹教授为技术咨询指导。

启动仪式上,陈虹带领其团队分别就《医院相关性VTE事件与对策》《VTE风险性评估与实战》《护理团队在VTE体系建设的作用》《医院内VTE防治体系建设及经验分享》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开展了现场交流讨论,从体系建设、防治策略、经验教训、预防实施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静脉血栓栓塞症相关知识的培训。

垫江县中医院院长万成绪表示,医院将以VTE防治中心建设启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全院性VTE防治体系建设,实行闭环式全程质量管理,进一步加强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VTE)防治能力建设,提升医护人员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VTE)防治水平,降低医院内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VTE)的发生率和死亡率,推进疾病诊疗的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从而带动区域内VTE防治体系的发展、成熟和完善,更好的保障患者生命健康安全。

(垫江县中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