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急难愁盼|网友反映企业废气扰民 重庆环保部门:全面排查

2022年07月24日08: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4日电 (陈琦)近期,有多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重庆市两江新区万科金开悦府、大渡口区佳兆业滨江新城等小区周边企业违规排放废气,业主们都很担心,长此以往,企业排放的废气不仅会对空气产生污染,也将影响小区业主的身体健康。

获悉网友投诉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组织原因排查、开展执法监管,出实招解决网友的“急难愁盼”。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领导留言板”上,家住两江新区群众反映,重庆园博园、重庆青少年活动中心、居民区(万科金开悦府、康田等小区)、云迪幼儿园附近约100多米有污染工厂排放气体,居民深受污染环境困扰。建议调整工厂布局,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快推动污染企业搬迁计划。

对此,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两江新区分局回复: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生态环境分局立即指派执法、监测、技术人员对该公司开展了现场检查。经查,其注塑、喷涂废气均配套建有废气治理设施。

针对其异味扰民问题,该局还组织专家,对该公司环境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其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梳理,并一一下达了限期整改,目前企业已制定了整改方案,正在按方案推进整改。同时,该局还采取了白天突击检查、晚上固定巡查的方式,强化监管,督促企业严守环保法律法规。

下一步,一是继续严格对该公司的环境监管,督促该公司确保污染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二是指导督促该公司高标准、高效率的推进整改工作;三是要求该公司在整改期间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异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对违法企业立案调查

“恳请区领导去大渡口区佳兆业小区周围看一圈,空气污染已经影响到小区居民身心健康了。”连日来,家住大渡口区佳兆业滨江新城不少群众投诉建桥工业园区出现废气扰民问题,以致居民在家都不敢开窗。

收到网友留言后,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产生的废气情况进行排查。经查,建桥工业园A区内,距离居住小区最近的工业企业有五家。这些企业均按要求安装了相应的废气处理设施,生产时都正常运行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检查时未发现异常排放废气污染物的违法行为。

针对废气扰民问题,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每天晚上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巡查值守,即时对周边企业臭气扰民问题开展排查,尽快锁定污染环节。目前发现重庆博巨玻璃钢有限公司违法行为1起,正在立案调查。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紧盯片区企业废气等污染物排放状况,督促企业加强对产污环节的管理,确保废气达标排放。一旦发现企业违规排放废气等污染物扰民作业,一律从严查处。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网友反映企业废气扰民 重庆环保部门:全面排查
  人民网重庆7月24日电 (陈琦)近期,有多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重庆市两江新区万科金开悦府、大渡口区佳兆业滨江新城等小区周边企业违规排放废气,业主们都很担心,长此以往,企业排放的废气不仅会对空气产生污染,也将影响小区业主的身体健康。 获悉网友投诉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组织原因排查、开展执法监管,出实招解决网友的“急难愁盼”。…
到2026年 重庆软件园从业人员有望突破10万人
  人民网重庆7月23日电 (陈琦、刘敏)作为第四届西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022中国服务业开放合作论坛22日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对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创建进行表彰,重庆软件园被授予“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园”,网易文创数字经济产业园被评为“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项目”。 近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全市将推动实现使用商业楼宇面积200万平米,新增软件企业上万家,新增从业人员20万人,软件业务总规模达到5000亿元,行业发展整体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中国-墨西哥建交50周年特别摄影展在渝举办
  摄影展开幕式现场。李聪冲摄 人民网重庆7月23日电 (刘政宁、姚於)7月23日,“多维墨西哥:历久弥新”中国-墨西哥建交50周年特别摄影展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A馆亮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