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交运集团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系列报道

强部署重落实 织密安全生产网

2022年07月26日12:0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牢“发展要安全”理念,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筑牢集团安全生产防控体系,近期,重庆交运集团全面深入开展为期120天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推动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重庆交运集团于7月4日召开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动员会,拉开了专项行动序幕。重庆交运集团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安排,并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建立集团领导班子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督查分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下沉一线督导工作,对18家二级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根据各企业实际情况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重庆交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一线督导工作。重庆交运集团供图

重庆交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一线督导工作。重庆交运集团供图

各二级企业也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署会,制定切合本企业实际情况的行动方案和运行机制,把安全发展的理念立起来、把安全发展的隐患找出来、把安全发展的责任压下去,全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各级企业迅速响应,积极贯彻落实各项安排,开展各类活动,为推进专项行动落地见实效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渝新欧公司组织干部职工开展2022年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提升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强化了群防群治的安全管理机制。物资公司开展了安全综合应急演练,检验了紧急情况下公司应急管理、物流仓储等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技能,全面锤炼队伍综合实战能力。东城公交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对公司总部、巴南经营部、龙盛经营部及730余台公交车辆等各处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用电设施、车辆安全、监控设备、易燃物品等进行了全方位摸排。愉客行公司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强化公司网络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公司网站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西培中心围绕专项行动提出“五个一”措施,即壮大一支安全队伍、开展一次应急演练、组织一次集中培训、开展一次专项整治、完善一批长效机制。吾空公司对数字农贸产业园(重科智谷B栋)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全栋90家入驻企业积极参与其中。(重庆交运集团供稿)

渝新欧消防演练。重庆交运集团供图

渝新欧消防演练。重庆交运集团供图

物资公司应急演练。重庆交运集团供图

物资公司应急演练。重庆交运集团供图

东城公交消防检查。重庆交运集团供图

东城公交消防检查。重庆交运集团供图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