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避免胎儿受伤 孕妈睡觉注意这几种行为

2022年07月26日11:21 |
小字号

孕期是特殊时期,孕妈身体各个方面都会发生不小的变化,越是到后面,孕妈就会越感觉到难受,就连睡觉都会变得不安稳。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高雪清提醒,不管怎么样,孕妈都要避免下面这几种行为,以免对胎儿造成伤害。

睡觉打呼噜

很多孕妈发现,以前睡觉不打呼噜的自己居然开始打呼噜了。此时,孕妈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以免出现呼吸不畅而引发胎儿缺氧。想要不打呼噜,孕妈就要选择合适的枕头,如果有打呼噜的行为就让准爸爸推一下自己。孕妈睡觉前可以用热水泡脚,促进血液循环的同时也能缓解疲劳。

蒙着被子睡觉

很多孕妈在睡觉时会将被子盖在头上,孕前这样做没有关系,但是在孕后,最好不要这样做,因为这会加重肺部负担或是窒息。

趴着睡觉

孕期很多孕妈选择趴着睡觉,这种睡觉姿是不可取的,这不仅会影响孕妈腰椎健康,还会挤压胎儿,引发意外。

睡觉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

左侧卧虽然是比较好的睡觉姿势,但时间不能过长。不管是否怀孕,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也会让人感觉到累。因此,在睡觉的时候可以适当改变一下姿势,这样身体会变得更加轻松。(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