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胃火旺盛如何调理

2022年07月26日11:22 |
小字号

胃火指胃热炽盛化火的病变,胃火炽盛,可延足阳明胃经上炎,表现为牙龈肿痛、口腔异味、嘈杂易饥、烦热、口渴、牙疼、牙龈出血、面赤等。那么,胃火旺盛如何调理呢?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表示,当胃火旺盛时,不要太担心,及时通过营养的供应以及生活习惯的调节,很快就能够缓解症状。

饮食要卫生

如果肠胃出现上火的症状,饮食的卫生非常关键,如果受到外界的污染物刺激,肠胃的疾病会更加严重。因此大家在饮食的时候,应该要更加注重卫生,远离消化道的细菌感染。

戒烟戒酒

平常不能够喝太多酒,避免酒精对肠胃的刺激,引起更严重的肠胃症状。另外,香烟容易让人燥热、烦闷等,如果在肠胃上火时还吸烟,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火气。

补充水分

如果体内的火气上升,可能会引起体内散热过快,水分流失过多。这个时候要避免水盐平衡失调,适当补充水分,从而让体内环境维持在正常的状态,避免出现内分泌紊乱的现象。

忌辛辣食物

很多人不注意饮食,经常吃上火的刺激性的食物,导致身体的火气上升,影响肠胃的正常功能。为了避免火气更严重,要尽量远离辛辣的食物。

确保睡眠质量

如果身体过于疲劳,很容易导致抵抗力下降,也会出现上火的倾向。所以胃火患者还应该每天保持充足睡眠,确保八个小时以上的睡眠,这样有利于促进机体的排毒,避免肠胃上火更严重。(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