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带孩子晒太阳有益健康 但夏季要注意防晒

2022年07月26日11:23 |
小字号

带孩子晒太阳有利于其健康,但是夏天太阳太大,紫外线也强烈,妈妈们又担心孩子会被晒黑,这时该怎么做呢?

晒太阳的益处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产科主任蒋亚非表示,晒太阳有许多益处。通过晒太阳能够促进孩子身体钙元素的转化吸收,从而使孩子茁壮成长,也可以让新生儿不至于出现由于维生素D缺乏导致的低钙血症或佝偻病、软骨病等。此外,适当的紫外线照射可以消除孩子皮肤上的细菌,这对孩子皮肤的抵抗力有一定增强作用。孩子进行适当的日光浴能够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

选择适当的地点和时间

夏季烈日炎炎,紫外线强烈,如果选择错误的时间和地点晒太阳就很容易晒伤皮肤,严重时可能会中暑。所以,夏季想带孩子去晒太阳的父母就要懂得选择晒太阳的正确时间和地点。早上七点至九点和下午四点至六点,这两个时间段在一定程度上是比较理想的晒太阳时间,因为这两个时间段的紫外线不是很强,阳光也不是很猛烈。比较合适晒太阳的地点可以是公园、自家阳台或树荫下等,这些地方不会让孩子直接暴露在太阳底下,能避免孩子被晒伤。

晒太阳的注意事项

首先,父母在带孩子外出时要提前给孩子身体涂上防晒霜,最后选择孩子专用的防晒霜。如果孩子在户外的时间比较长,途中父母们还要适当给孩子增加防晒霜的涂抹。其次,除了涂好防晒霜,还要给孩子准备遮阳帽和遮阳伞,因为防晒霜不能够完全抵挡住毒辣的太阳。所以遮阳伞和遮阳帽是不可缺少的。最后,晒太阳的时间要控制在三十分钟之内,这个时间也可以由短逐渐增加。晒过太阳之后,爸爸妈妈们要及时给孩子补水,让孩子喝水补充其流失的水分。(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