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夏季护肤,这两个常见的问题要注意

2022年07月26日11:24 |
小字号

夏季炎热,空调房和随身的喷雾是我们随处可见的场景与个人习惯,然而就是这些常见的场景和个人习惯,却在潜移默化当中影响着我们的皮肤。

久待空调房可能对皮肤产生的影响

重庆美莱整形外科医院皮肤医师李若嫣表示,长期处在空调环境中,会对肌肤造成以下影响:

造成肌肤缺水

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有些人出现喉咙干涩疼痛或是肌肤出现缺水的情况。这是由于空调工作时需要吸走空气中的水分导致的,倘若房间内湿度不够,人体中的水分自然会被蒸发。

易敏感

空调长时间不清理,细菌尘螨会停留在皮肤表面,加上空气不流通,皮肤变得异常敏感,肌肤屏障受到损伤。

水油不平衡

温度过低,皮肤油脂分泌减少,皮肤更加干燥,时间长了为保护皮肤表层,皮肤会分泌更多的油脂,出现外油内干的现象。

毛孔不通畅

室内温度低,皮肤毛孔受损减少排汗,毛孔里废弃垃圾不能及时排出来,会堵塞毛孔。

时时喷喷雾,脸可能更干

很多人会随身带一瓶润肤水或保湿喷雾,隔一定時间就往面部喷一喷,来让皮肤保持水份。

将润肤水喷到面部,的确可以让皮肤临时性处于湿冷状况,缓解干燥。可是,对化妆的面部撒水,则现实意义并不算太大,因为喷雾机都被妆隔离了。相反,喷雾机挥发时还会继续再次带去皮肤的水份,从而让皮肤更干。

即使没彩妆、没擦隔离乳,喷好喷雾机后,也必须抹擦保湿乳液来锁住水份,要不然会使皮肤陷入干-湿-干的恶循环系统。

建议:无须上妆时喷补水保湿喷雾,平时皮肤护理擦完润肤水后,要用补水霜保湿补水。(重庆美莱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