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健康视觉

重庆仁品:注意儿童耳鼻喉与呼吸道疾病的区别 对症看病别混淆

2022年07月26日16:16 |
小字号

近年来,因为环境、空气以及生活习惯等因素诱发,儿童耳鼻喉疾病越来越高发,如儿童中耳炎、过敏性鼻炎、扁桃体、腺样体等都不陌生,暑假家长带着孩子看病更是出现“打拥堂”的现象。

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院长李红告诉大家,因为治疗、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暑期就成了家长选择就诊的最好时间段。以儿童鼾症特需门诊为例,以鼾症问题最为突出,因扁桃体、腺样体肥大造成的呼吸道阻塞,给小朋友的生长发育带来了极大的影响。这不仅影响儿童睡眠质量,造成反应迟钝;长期呼吸困难还容易造成全身多系统组织缺氧;长期鼻堵也会引起孩子食欲下降,容易患鼻炎、鼻窦炎等疾病;而长期张嘴呼吸造成牙弓变形,导致腺样体面容。

因为儿童耳鼻喉的相关疾病的临床表现与呼吸道的疾病有很大程度的类似,家长带孩子看病时一定要挂对号。“在接诊中,经常会碰到家长因对耳鼻喉疾病了解不够,带孩子来看错病的情况,绝大多数家长都很难去区分自己的孩子到底是患了呼吸道的疾病还是耳鼻喉的疾病。因为临床表现都是咳嗽、流鼻涕、发烧。一着急,就带着孩子看呼吸科,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期。所以无论哪种情况,只要发现有问题,最好尽快带孩子去正规医院检查,再对症下药,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仁品建院4年来,已经累计治愈了2万多例儿童鼾症的患者。仁品之所以在医疗技术引进与学习、人才队伍建设团队培养等方面下功夫,就是希望能够成为家长心目中儿童耳鼻喉专业的医疗诊机构。通过开设这些特色学科,也希望给到家长及孩子便捷的就诊通道和更轻松的医疗服务。”李红表示。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