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助农增收 潼南民生村镇银行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27日14:05 |
小字号

  “潼南民生村镇工作人员不仅帮助我们采摘、认购葡萄1000多斤,还帮助我们宣传和推介,介绍更多人来购买,解决了我们销售的大问题。”潼南区百姓种养殖股份合作社负责人刘琪林开心地说到。

7月的潼南烈日当空,在百姓种养殖股份合作社的葡萄园里,成熟的葡萄晶莹剔透挂满枝头,迎来了大丰收。葡萄园种植面积近120亩,葡萄产量大、品质好,本应是销售的旺季,但由于疫情影响,出现了产品滞销的情况,合作社负责人刘琪林非常着急。潼南民生村镇银行客户经理在做日常回访工作时了解到该情况,为解客户燃眉之急,该行立即决定将助农工作落实落细,以“民生”之力带头开展爱心助农公益活动。

潼南民生村镇银行工作人员帮助农户采收葡萄。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顶着40多度的高温,潼南民生村镇银行爱心小分队30余人到达百姓种养殖葡萄采摘园,帮助农户采收葡萄,并主动认购葡萄1000余斤。同时,该行组织全行员工在朋友圈发出倡议,自发为葡萄园进行宣传和推介,支持购买滞销产品,助力开拓销售新渠道。

据了解,百姓种养殖股份合作社是重庆市“三变改革”示范点,也一直是潼南民生村镇银行助农支农,支持乡村振兴的重点合作单位。“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缓解合作社销售压力,拓宽他们的销售渠道,同时也让员工切身感受到乡村振兴的义务与责任,提升思想觉悟与团队协作能力。”潼南民生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继续坚守支农支小本心,全心全意为当地百姓带去暖心金融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民生力量。(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