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抓住机遇 连通世界

本报记者 常碧罗
2022年07月22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22日 16 版)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22日 16 版)

  不久前,2022年重庆市高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据了解,本次大赛聚集了重庆跨境电商企业、产品供应链、金融服务、国际物流等多方资源。参赛队伍在平台上与全球买家客户线上交易家居类、户外用品类、玩具类、服装类、3C数码等产品。

  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是重庆新业态持续优化更新的缩影。近年来,重庆着力发挥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带动作用,出台专项扶持政策,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举办跨境电商交流活动,扩大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

  高水平构建跨境电商平台,eBay人才孵化基地落成揭牌,跨境电商行业智库为创业者带来更多指导。

  与此同时,重庆深入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优化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和进出口监管方式,培育建设跨境电商示范区。重庆市跨境电商信用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也正在逐步探索,跨境电商产业链逐步集聚发展。

  今年1—5月,重庆跨境电商交易额达197.9亿元,同比增长88.9%。预计到2025年,重庆将建设10个跨境电商示范区,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达到700亿元以上。

  近年来,重庆加快推进外贸转型升级,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重庆将加快发展总部贸易、转口贸易、“保税+服务贸易”和海外仓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同时,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全面实施机遇,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新兴市场。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