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职业教育

重庆工程职院劳动教育基地在万州区恒合乡挂牌

2022年07月27日14:36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交通学院以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在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五星村冒水井大院进行劳动教育,并举行劳动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劳动教育基地挂牌仪式。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劳动教育基地挂牌仪式。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据悉,恒河五星村冒水井大院2021年被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确定为“重庆市传统村落”。在大院,同学们手持扫帚、簸箕等工具认真清理庭院死角、地面垃圾、堆积杂物、枯枝落叶,并把收集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在茶园,在种茶农户指导下,大家认真学习护茶各项技术要领,人工除草,安放杀虫灯、灭蝗板。

成员为茶园人工除草。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成员为茶园人工除草。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智能制造与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林指出,学院开展实施“学生劳动教育积分清单”,将劳动育人融入“三全育人”工作,开展一系列劳动实践,激发学生劳动热情,培育劳动精神。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探索劳动教育赋能乡村振兴新模式,以专业实践为依托,有效整合校地各类资源,拓宽实践覆盖面,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动能。(邹欣芮、杨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