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医附属璧山医院举行第十二个“世界肝炎日”义诊活动

2022年07月28日19:12 |
小字号

  2022年7月28日是第12个“世界肝炎日”,为切实做好肝炎预防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对肝炎的认识,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7月28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联合感染性疾病科在门诊大厅开展2022年“世界肝炎日”义诊科普志愿活动。

义诊现场。重医附属璧山医院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讲解肝炎知识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传递防治肝炎的重要性。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义诊、血压测量、肝炎健康宣教等服务,提高群众对传染病的防治意识,受到群众的欢迎。

疾病知识讲解。重医附属璧山医院供图

据悉,肝炎是指肝脏炎症。通常是指由多种致病因素,如病毒、细菌、酒精、药物、自身免疫因素等使肝脏细胞受到破坏,肝脏功能受到损害。其中病毒性肝炎是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的主要传染病。

肝炎临床上常见的症状表现为肝区疼痛、蜘蛛痣、肝掌、皮肤或巩膜黄染、食欲减退的消化道症状等表现。有些患者可慢性化,发展成肝硬化,少数可发展为肝癌。

肝炎患者日常注意事项

1.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在满足日常需求的基础上适当减少糖、脂肪等食物的摄入。

2. 戒烟戒酒,烟酒对肝脏的损害非常大。避免烟、酒内所含有害物质对肝脏的损害。

3. 适当的运动,控制体重,成人每周至少应保持六天,每天半小时的中等强度运动。

4. 避免滥用对肝脏有直接损害的药物(如激素,抗生素等)以及保健品。(杨睿、宋婷)

来源:重医附属璧山医院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