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发布2022理赔半年报 

2022年07月28日17:12 |
小字号

  近日,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发布2022年理赔半年报,上半年共计赔付金额7亿元。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积极践行企业责任担当,在重庆市银保监局和行业协会指导下,落实各项金融举措,能赔尽赔,应赔快赔,充分发挥金融“稳定器”作用。

根据该公司理赔半年报显示,2022年1-6月,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赔付金额7亿元,赔付案件10万件,平均每天赔付约550件,日赔付金额近400万元。

据介绍,7亿赔付金额从赔付类型来看,重疾类赔付金额占比40%,医疗类占比37%,身故残疾类占比23%,重疾和医疗类疾病风险是保险赔付主因,也是最常见的风险。重疾赔付中最常见的是恶性肿瘤,其中女性乳腺癌赔付居多,男性肺癌赔付居多。从赔付年龄段来看,30-50岁赔付件数占比近半。

此外,该公司理赔半年报显示,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依托科技平台,推动保险产品与服务迭代升级,突破传统理赔时效瓶颈,推出多项特色服务,包括资料上传后30分钟内完成赔付的“闪赔”以及“重疾先赔”、“智能预赔”等,让客户体验到有速度、有温度、有态度的科技创新服务体验。截至2022年6月末,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累计“闪赔”超3.5万件,金额达4500万元,平均每件耗时11分钟,为数万客户提供足不出户、30分钟内赔付的便捷服务体验。“重疾先赔”、“智能预赔”为上千名住院治疗中的客户提前预付理赔款,连续两年荣获重庆保险业人身险“最具科技创新力赔案”。

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积极落实“稳经济”大盘布局,助力经济政策落地,服务社会,服务大众,传承“专业创造价值”核心文化理念,持续优化升级理赔服务模式,增强客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