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提升金融效能 以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28日19:1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效能,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前期服务乡村振兴,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取得初步成果的基础上,根据总行乡村振兴战略及信贷政策,结合本地市场特点,深挖业务机会与市场潜力,重点围绕农业供应链,对农业生产各环节进行系统梳理,细分为农作物种植、农产品加工、农产品贸易、农资农具四个层次进行链式开发,实现了对重庆地区农业全产业链的深度经营。

乡村振兴,离不开农业的高质量发展。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提出“乡村振兴,责无旁贷”,创新打造了乡村振兴专属品牌“巴渝农贷通”产品体系,为重庆农业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涉农贷款规模达16.5亿元。

近年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普惠金融的触角进一步延伸,针对从事农作物种植、农产品加工、农产品贸易、农资农具等生产及销售的企业,持续推出“农担贷”“橙E贷“富硒贷”“渔跃贷”“腊味贷”等符合本地特色的新产品。

其中,“农担贷”围绕本地农业七大产业的种植户和经销商,包括花椒、茶叶、青菜(榨菜原料)中药材、柑橘(含脐橙、广柑、柠檬、柚子等)、油橄榄、李子等行业推出的专属产品;“橙E贷”是针对重庆万州、奉节附近地区特色柑橘种植业,其中以奉节脐橙农头产业集群开展;“富硒贷”是针对江津等富硒区域涉农集群体的专项产品,以花椒为主;“腊味贷”主要聚焦在重庆市城口县,针对该客群提供专属政策和金融服务;“渔悦贷”则以担保方式融资,针对重庆市周边区县养殖业提供专属政策和金融服务。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支持的脐橙种植户。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在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实践中,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对于农作物种植客户,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将客户的生产资料特别是土地,按照农作物特征和耕种时长,以一定的标准认定为资产,一定程度上突破了种植客户生产投资难以量化、资产难以判定的难题,为支持农业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以一潭金融“活水”滋养着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沙坪坝:小茶馆情系大民生
  置身于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街道美丽阳光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一旁古色古香的屋檐下,“和顺茶馆”匾额映入眼帘。 7月22日,井口街道“和顺茶馆”正式开业。…
2022智博会8月22日在渝开幕 
  人民网重庆7月28日 (刘政宁、许琳珮)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会上消息,2022智博会将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于8月22日—24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鸣波介绍,2022智博会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新加坡贸工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新手爸妈不再跑多个部门 重庆推"出生一件事"套餐
  人民网重庆7月28日电 (陈琦、刘祎)今日,来自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消息,由该部门牵头,在重庆市“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正式推出“出生一件事”套餐服务,并扩大到13个区县试行,实现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缴费、社会保障卡申领等事项一站式联办。 据了解,以往新生儿出生后,父母需前后到医院、派出所、政务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局、医保局等多个单位办理相关证件,面临着办理事项多、环节多、跑腿多等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