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职业教育

重庆建工职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奉节欧营村

2022年07月28日16:20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匠心智筑”兴业先锋团赴奉节县草堂镇欧营村开展2022年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实践,上好这堂有深度、有温度的“大思政课”。

在欧营村,兴业先锋团结合专业特色,协助村委干部们开展自建房安全常识宣传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

排查前期,兴业先锋团与欧营村村干部一起梳理自建房排查数据系统,详细了解每户房屋结构类型、建筑面积、房屋用途以及用火用电安全等情况。同时,通过召开院坝会,对自建房排查的建筑结构、施工安全隐患、屋顶漏水等问题进行总结,从专业知识角度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梳理施工安全与防止屋顶漏水方法,分享一些安全故事案例与数据,进一步提高了村民与施工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

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供图

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供图

同时,兴业先锋团走访慰问多位老党员,为他们送上了大米、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为欧营村中小学生开展安全知识主题教育,从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极端天气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有奖问答互动游戏,进一步增强了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讲解安全知识。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供图

讲解安全知识。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供图

此外,兴业先锋团还通过村史馆了解了欧营村的历史文脉与未来规划,实地考察脐橙产业园,为产业园发展与农产品推广出谋划策。

兴业先锋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们不仅了解了欧营村历史文脉与风土人情,还为欧营村村民办了实事,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陈月红、谢涛)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