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中:助企服务发出首张农业经营许可证

2022年07月29日17:41 |
小字号

  7月29日,重庆市渝中区交通局为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分公司核发了农药经营许可证,这是渝中区发出的首张农业经营许可证,标志着在区内办理农业生产经营许可成为现实。

农药经营许可证办理现场。渝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农药经营许可证办理现场。渝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渝中区此前并未设立农业相关职能部门。为推动“一区两群”协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用心用情服务“三农”,2021年9月,区交通局受领了农业相关职能。

今年,渝中区交通局积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主动创新开展稳企、惠企系列服务。该局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中了解到,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分公司希望走出传统经营模式、拓展服务“三农”业务,于是工作人员多次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协助企业办理农药经营许可、种子备案登记,使其成为了渝中区第一个在农业经营领域受益的企业。

据悉,在获得农药经营许可证、种子备案登记后,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分公司将借助600余座加油站的优势,把农业领域经营范围辐射重庆市30多个区县,把惠农服务延伸至基层乡村,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方便和实惠。

渝中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能力,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渝中经济高质量发展。(徐雯瑄)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