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视力矫正方式如何选择?听听医生怎么说

2022年07月29日16:47 |
小字号

“眼睛恢复情况很好,按要求点药就可以了。”近日,在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做完近视手术后一个多月,内蒙姑娘小宏(化名)的视力基本恢复正常。据小宏介绍,做近视手术是因为她在戴隐形眼镜某次看演出时,突然一束强光照过来,正好打在她的眼睛上,当时她只感觉眼睛一热,很胀痛,随即便取了隐形眼镜。“后来一戴隐形眼镜就会觉得眼睛胀痛,头也痛。”此后她不得已戴上框架眼镜。今年6月,在朋友的介绍下,她选择手术方式进行改变。

小宏分别通过框架眼镜、隐形眼镜及手术方式矫正视力,那这三种方式都有什么特点和区别呢?

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屈光科副主任高阳介绍,相较而言,框架眼镜是目前已知的最为安全的视力矫正方式,但有时并不方便,比如运动、表演时等或水蒸气造成镜片模糊等情况,因此有些人会选择配戴隐形眼镜,和框架眼镜比起来,能让外观更美观,但因直接配戴在角膜上,所以要特别注意安全问题,配戴不合格的隐形眼镜或没有正确护理隐形眼镜都会引起眼表问题,如眼睛干涩、结膜炎、角膜炎甚至感染等。因此许多人还会选择近视手术矫正视力,到摘镜目的。但近视手术不是治疗近视,它只是矫正目前眼睛已有的近视度数,近视手术后若不合理用眼,同样有再次近视的可能。

高阳表示,近视手术作为一种矫正近视可参考的手段,但也不是人人都能做的,比如圆锥角膜、活动性角膜炎,严重的眼睑闭合不全等。近视手术中的激光类手术是通过角膜切削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角膜厚度不够切削也不能做激光近视手术。所以,要做近视手术需要在对眼睛进行系统、全面的检查后,听医生的建议,再考虑是否进行近视手术。(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