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潼南:开展落实稳企惠企政策专项行动

2022年07月29日18:31 |
小字号

  近期,潼南区深入开展落实稳企惠企政策专项行动,团结凝聚多方力量,进一步充实稳企惠企政策“大礼包”,建立解决企业问题“直通车”,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尽心尽力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事,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走访民营企业。潼南区委统战部供图

走访民营企业。潼南区委统战部供图

潼南区成立落实稳企惠企政策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全区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中期调度会3次,成立5个工作专班,按照各自职能职责,落实牵头领导和责任人,推进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工作落实。

同时,建立区级领导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制度,34名区级领导、34名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分带头走访联系服务162家重点民营企业,深入企业、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政策落实、政务服务等情况,收集整理融资贷款、用水用电、用工短缺等问题203件。

“民营经济是潼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新创业的主体力量、实现就业的主渠道和社会财富的重要来源,要拿出务实有效的举措,聚焦问题真抓实干,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民营企业的幸福指数。”潼南区委统战部部长刘春英在调研民营企业时表示。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潼南区重点聚焦抓问题,多措并举出措施,凝心聚力促落实,全面落实稳企惠企各项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潼南区汇集梳理形成各行业领域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清单“18条”,范围涉及支持工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建设审批、建筑节能、人才培养等各个领域,成为充实稳企惠企政策“大礼包”。目前,7000余份《潼南区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清单“18条”》已及时印发至各相关单位、镇街、园区和企业。

同时,建立解决企业问题“直通车”。通过设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分类解决企业反馈的问题和建议,累计解决问题125件,其中开展“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61件,压实部门责任解决问题64件,真正为企业纾困解难。(徐雯瑄)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