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邻水县增强干部责任 加快经济恢复发展

2022年07月29日17:27 |
小字号

  日前,邻水县出台《领导干部推动经济工作不力处理办法(试行)》,倒逼各级领导干部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推动邻水经济加快恢复发展。

《办法》划出“红线”,明确了应进行处理的7种情形。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论证不充分,盲目决策,造成重大损失或不良影响的;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重要改革任务等推动不力,连续两次被县委、县政府或目标绩效考核部门通报批评的;在有关经济工作中,相关职能部门推诿扯皮、协作配合不力、服务不到位,影响工作开展的;因工作推动不力,导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考核在全市排名倒数第一的;未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的;因经济工作推动不力,受到县委、县政府及市级以上相关部门通报批评,县级以上领导否定性批示,或在县委、县政府及市级以上相关部门召开的会议上作反面典型发言的;其他需要处理的情形。

其中,《办法》明确了9种处理方式,包括提醒、约谈、通报批评、诫勉、停职检查、调整职务、责令辞职、免职、降职等,既可单独使用也可合并使用,根据情节轻重、造成后果和影响大小给予相应处理。规范了调查核实、提出处理意见、研究决定、宣布实施4个流程,对在推进经济工作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失误等行为明确了免责条款。建立《领导干部推动经济工作不力问题台账》,每月向经济工作职能部门、目标绩效考核部门发函收集有关经济工作的通报、会议纪要、统计月报、项目进度等资料,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实行发函督办、电话催办、组织有关部门现场指导督导等方式,有力推动工作落实。

据悉,今年以来,邻水县共收集领导干部推动经济工作不力有关问题75条,提醒12人,约谈17人,发函督办32次,电话催办90余次,现场指导督导55次,推动36个项目按期开工、竣工或达形象进度,指导8个固定资产投资入库为零的单位实现“零突破”。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