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为乡村绘美丽画卷 重庆工程职院前往城口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29日14:25 |
小字号

走进重庆市城口县咸宜镇明月村大树坝,一幅幅生动绚丽的墙绘展现在村民们眼前,整个村子焕然一新,有反映乡村四季美景的主题,有稻田追梦主题。这是近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工程学院乡村振兴促进团一行师生在当地开展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重庆市城口县咸宜镇紧紧围绕大树坝打造了地方旅游经济--稻田音乐节,此次开展“月下星空,稻田追梦”乡村旅游宣传墙绘活动,涉及民宿外墙约1000余平的设计和施工,将有效协助咸宜镇开展乡村旅游产业资源挖掘;此外,还在双河乡余坪村开展“红色双河,乡史记忆”乡村文化宣传墙绘,完成余坪村红色文化长廊约150余平的墙体设计及绘制施工。另外还将加入了绘画、剪纸、理论宣讲、老党员慰问访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美育实践、理论宣讲带入乡村。

由于天气炎热,师生们早上5点多就来到村里绘画,找范图模板、修改、调色、起形、勾画……两三天后一幅完整的墙绘便跃然墙上。

咸宜镇大树坝墙绘主要学生设计者之一孔明华表示,“能够通过将自己在校所学的设计相关知识运用到乡村振兴工作中,为乡村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带队老师之一刘海军表示,“本次活动其从创作设计图稿到现场施工近千平米墙绘绘制的工程,学生们切实的感受了从设计图纸到绘画实施的整个过程,切实的为乡村振兴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意义非凡。”

该校艺设学院负责人黄治国介绍到:“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合城口县咸宜镇、双河乡两地需求,在乡村进行主题墙绘绘制、利用当地红色文化进行学习,让艺术赋能美丽乡村,丰富乡村文化氛围。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一次行走的思政课让志愿者们锻炼吃苦耐劳的坚毅品质,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袁杰、余齐琴)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