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大学

助力乡村振兴 重外调研团走进綦江安稳镇

2022年07月29日19:20 |
小字号


实践团走进綦江安稳镇开展暑期调研。 李晨毓摄

暑假期间,重庆外语外事学院校团委实践调研团走进綦江区安稳镇,深入了解羊角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与成功经验。

据了解,近年来羊角村依托当地特色,以深化农旅养融合发展为突破口,大力推进油菜花产业化、规模化。稳步扩大油菜花种植面积,不断提高油菜花亩产单量,创新打造了一款营养丰富、极具羊角特色的高品质菜籽油。

此外,安稳镇山羊养殖历史悠久,而安稳镇羊角村的黑山羊肉更是凭借其独特的品质和口味,广受好评。据羊角村党支部书记何康介绍,为推动黑山羊养殖产业链发展,安稳镇积极打造规范化黑山羊养殖基地,全村围绕“养殖+种植+农家乐”的模式,发展家庭农场,辐射推动农民共同富裕。

通过帮扶产业调研、走访村民,调研团志愿者进一步融入当地,了解民俗风情,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调研让大学生们开始了解乡村振兴基层现状,了解当前正在开展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思考如何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为乡村振兴贡献个人力量。(徐思源)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