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两江新区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家庭知识竞赛

2022年07月30日11:36 |
小字号

决赛现场。蓝天摄

决赛现场。蓝天摄

  7月29日,两江新区举行“学习《条例》你我他 垃圾分类进万家”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家庭知识竞赛活动。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出席活动并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张黎在致辞中表示,两江新区紧紧围绕打造内陆开放门户、重庆智慧之城,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坚持“全周期管理、全过程治理、全区域实施、全社会参与”原则,强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大家深入学习《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让两江新区天更蓝、水更绿、城市更美丽。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好习惯,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在生活垃圾分类中的“主战场、主阵地”作用,着力提升两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活动共有来自两江新区鸳鸯等8个街道分别选出1个家庭参加,每个家庭由2名家长和1名7-12岁学生组成。最终,经过24道必答题、20道抢答题的比赛之后,来自翠云街道的“快乐之家”代表队以185分的高分获得一等奖,并代表两江新区参加重庆市级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总决赛。

据了解,两江新区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共办理智能分类卡28.5万户,垃圾分类参与率达到98%,回收利用率达40%,厨余垃圾日均收集量约150吨。

下一步,两江新区还将持续开展“敲门入户”、桶边指导,构建线上线下立体宣传氛围,组建志愿队伍对物业单位、党政机关、小区、商业等分级分类开展培训,开展“小手牵大手”等家校联动主题活动,持续深入落实垃圾分类科普教育。(赵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