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奉节县2022年土家女儿会将于8月4日举行

2022年07月30日15:18 |
小字号

云雾土家族乡。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供图

云雾土家族乡。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供图

  近日,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消息,“三峡凉都·康养云雾”奉节县2022年土家女儿会将于8月4日在云雾土家族乡隆重举行。土家幺妹儿邀您来奉歇凉,畅玩一“夏”!

云雾土家族乡地处奉节县西南部,是当地四个土家民族乡镇之一,境内最高海拔达2123米,气候凉爽宜人,乡中最高峰猫儿梁更享有“奉节屋脊”之称。

近年来,凭借先天的地理优势,云雾土家族乡以土家特色文化和高山独特气候为依托,大力发展“土家风情”生态产业和“避暑纳凉”乡村旅游,成为了远近闻名的乡村避暑胜地。

本届土家女儿会以“三峡凉都”国家级旅游度假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全力打造“三峡凉都·美丽村寨”土家特色乡村旅游产品体验行。活动共设4大主题,下设多个子活动,让您近距离倾听土家女儿在屏峰石林放声高歌;攀登“奉节屋脊”猫儿梁,一览群山秀丽;漫步土家风情集市,一睹土家工艺的匠心精湛;品尝传统长桌宴,感受山野珍馐风味;观赏土家特色村晚,领略当地人土风情。

古老与现代交织,风景与人文融合,一幅绝美浮世画卷展现眼前,冠绝千年。

据活动主办方表示,土家女儿会与七夕同属农历七月初七的传统佳节,两大节日的叠加势将进一步放大女儿会节庆活动的影响力,推动当地乡村文旅高质量发展,助力少数民族乡镇乡村振兴。(蒋海涛)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