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办实事|图书馆阅读区桌位不足?重庆文旅委:切实提高读者满意度

2022年07月31日09: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31日电 (陈琦)“重庆市部分图书馆阅读区桌位不足,影响全民阅读的氛围和积极性,建议增加并完善相关配套设施。”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重庆市市长胡衡华留言反映。对此,重庆市文旅委高度重视,要求全市各公共图书馆进行举一反三的自查,切实提高读者满意度。

点击查看网民留言全文。

该网友称,经他多日调查走访发现:重庆市图书馆的自习室桌位量足够,但阅读区阅读桌位不足,希望增加相应座位数。“同时,由于椅子腿是金属制成,挪动时会影响图书馆安静的氛围,希望更换椅子或者对椅子腿增加隔音措施,如贴上泡沫胶条等以减少噪音发生。”网友建议。

此外,该网友还称南岸区图书馆自习室与阅读区桌位量也不足,而且没有桌位就不能进入阅读。“不能因为公共资源不足,影响全民阅读的氛围和积极性,建议增加并完善相关配套设施。”

网友在巴南区图书馆走访后发现,该馆楼层空间大,但所设置自习位置较少,希望在现有空余空间增加自习座位,做到空间与自习座位的合理分配。

点击查看回复全文。

收到留言后,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高度重视,立即责成重庆图书馆、南岸区图书馆、巴南区图书馆进行了核实。三家图书馆分别与网友进行了电话沟通,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

与此同时,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要求全市各公共图书馆进行举一反三的自查,各图书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针对读者需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一是增设阅览桌椅;二是调整现有场地设施布局,将多功能室、阅览室、培训室等部分区域调整为自修区;三是延长服务时间,公众号预约取号错峰使用自习室;四是加快新馆、城市书房建设等方式,切实提高读者满意度。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