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潼南:深耕金融服务 助力稳企纾困

2022年07月31日12:32 |
小字号

助企纾困。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助企纾困。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现在稳企纾困政策好,如果不是银行能够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给我们合作社提供了一笔395万的‘柠檬贷’,解决资金周转压力,我们说不准能不能渡过这个难关。”日前,汇达柠檬专业合作社账户上就到了一笔款项,让整个合作社都沉浸于喜悦之中。

走进企业。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走进企业。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稳经济,稳大盘,今年以来,潼南区推出系列举措,加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金融支持力度,聚焦制造业、科技创新、重大项目投资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积极纾困,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信心。

汇达柠檬专业合作社是潼南区深耕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据潼南区国资委最新数据,潼南区存贷款余额804.91亿元,同比增长6.95%,各项贷款余额350.45亿元,同比增长14.45%,全市排名第7;各项存款余额454.46亿元,较年初增加32.82亿元。

重庆云瑞肥业有限公司也是潼南区稳企纾困政策的受益者,2021年,因出口订单增加,导致了该公司缺乏流动资金。三峡银行得知情况后,主动到访,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在该公司没有担保物的背景下,为企业推荐了一款额度可循环使用的,以美元结算的信用类信贷产品。

“三峡银行的出现就是一场‘及时雨’,年利率只要3.5%,如此优惠的利率让我们企业平稳过渡,还得以进一步发展。”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杜红梅表示,三峡银行是一家有温度的银行,不仅提供了结算、融资等一系列的综合金融服务,其中,累计为该企业结售汇1123万美元、累计发放贷款376.1万美元。今年,银行还为企业增加了500万人民币的授信额度。

为助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银行机构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帮助困难行业企业纾困。日前,潼南区发布《潼南区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清单“18+N”》,多措并举,继续打出政策“组合拳”。

柏梓镇的百姓种养殖股份合作社理事长刘琪林就是稳企纾困政策的受益者。

今年七月,合作社种植的葡萄滞销,面对满园葡萄可能坏在地里的情况,他夜不能寐。得知这一情况,潼南民生村镇银行主动作为,组织志愿者走进葡萄园,一边帮助刘琪林采摘葡萄,一边化身带货人,短短数日,潼南民生村镇银行员工的朋友圈,被这香甜的葡萄刷了屏,线上线下齐发力,近万斤葡萄送达到消费者手中,刘琪林的脸上也渐渐有了笑容。

潼南区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一揽子政策措施要点,配合人行合川中心支行统筹用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精准把握政策目标,全力抓好各项金融政策落地落实,助力关键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谭春兰、刘莉)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