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重庆市工业化装修展示交易中心即将启动建设

2022年07月31日12:41 |
小字号

论坛现场。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论坛现场。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近年来重庆大力推动建筑工业化发展,助力双碳目标,促进传统装修向工业化装修转型发展,积极引进工业化装修领域龙头企业,带动工业化装修等产业发展,重庆市已累计实施装配式建筑约3000万平方米,到2025年底,新开工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不低于30%,将引导带动工业化装修的发展。

近日,在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的指导下,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的组织下,由协会工业化装修分会带领行业企业筹备建设“重庆市工业化装修展示交易中心”,重点以宣传展示工业化装修行业,促进工业化装修项目落地为核心,将建设宣传区、工法展示区、样板展示区、企业展示区、交易平台、检测中心、产业工人培训等七个板块内容。

7月27日,在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首场活动——川渝建筑产业现代化高峰论坛上,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万科(重庆)企业有限公司、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山吾汇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君道渝城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中煤装饰工程公司、重庆创高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镁晶建筑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威欧浩思家居有限公司、重庆科逸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中材(宜昌)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德国墨瑟门窗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成都实德塑胶工业有限公司等13家行业相关企业作为首批意向入驻企业,与协会工业化装修分会重庆国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渝建建筑工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基成会长进行了签约,为推动中心早日落地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重庆市工业化装修展示交易中心”是行业的推广交易平台,是工业化装修企业宣传的重要途经,力争将中心打造成为西部地区工业化装修新工艺、新工法、新技术、新产品的展示平台;工业化装修产业孵化平台;工业化装修科普宣传平台;工业化装修交易平台,形成西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刘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