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行重庆沙坪坝支行挂牌沙坪坝区首个“政务服务+银行”便民厅

2022年08月01日19:46 |
小字号

  近日,重庆沙坪坝区“政务服务+银行”首个“政务服务便民厅”在中国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正式启用。这是中国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积极搭建政务服务新场景的具体实践,有效助力了沙坪坝区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办理政务服务提供了便利。

中行重庆沙坪坝支行“政务服务便民厅”。中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据介绍,“政务服务+银行”是沙坪坝区与中国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深化银政合作的创新之举。利用“政务服务+银行”模式,可将政务服务的窗口延伸至银行网点,通过在银行营业厅堂设置政银合作服务专区,引进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便民服务设备,安排专人提供咨询导办、现场审批、帮办代办等服务方式,实现企业开办类、社保卡类等服务事项网点线下可询、线上可办、“证照联办”,有效推动服务窗口前移,扩大政务服务窗口“覆盖面”。

目前,中国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的政务服务便民厅可办理市场监管领域、社保卡类业务,其中包括了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内资企业及分支机构设立登记、社保卡换发、社保卡密码修改等。群众和企业只需要前往该银行网点提交相关审核资料,全程电子化处理,进一步缩短了群众和企业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同时也为深化银政合作开辟了新路径。

接下来,中行重庆沙坪坝支行将始终践行金融为民使命,在深化政银合作中积极搭建政务服务新场景、构建便捷服务新格局、谱写互惠合作新篇章。(中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