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腾“云”驾“数”促转型 猪八戒网八八节启幕

2022年08月01日15:07 |
小字号

  近年来,数字化转型成为中小企业实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的关键之举。但对于部分中小企业而言,如何实现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迈出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步,仍然需要打一个问号。

在此背景下,8月1日,猪八戒网启动为期一个月的2022年“猪八戒八月八 企业服务狂欢节”活动(以下简称:八八节),以数字化经营新方式,助力企业人才数字化转型。

资料图。猪八戒网供图

云上用工新趋势 赋能企业、人才数字化转型

当前,数字化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经营方式,正逐步成为企业经营的新选择,人才和企业对于数字化工具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其中,人才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胜负手,也是未来企业发展的支柱,如何解决人才数字化问题,打破转型瓶颈?

猪八戒网特别推出了“人才+企业”的双边交易平台,今年6月,通过提升平台双边用户匹配效率、构建兼职全职外包全场景用工模式、搭建人才数字化经营解决方案等方面的改造升级,猪八戒网进一步为企业、人才数字化转型提供了保障和支撑。

另一方面,猪八戒网还打造了线上+线下的立体孵化平台,将多座城市有数字化能力的服务商精准匹配服务需求,为有需求的企业带来所需的数字化资源,帮助人才改变工作方式、突破时空限制、扩大服务半径。

“自2016年起,猪八戒网已连续7年举办‘八八节’活动,助力企业灵活用工,降本增效。”猪八戒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八八节,猪八戒网聚焦云上用工,发挥平台优势,让更多人才灵活就业。活动期间,猪八戒网为中小微企业主和创业者等提供了千万补贴,助力更多企业通过灵活用工形式,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

企业用户灵活用工 一站式解决企业经营需求

数字经济带来了新的用工模式,据猪八戒网介绍,随着灵活用工对于稳定就业的作用受到社会重视,以及就业者对灵活用工接受程度的进一步提高,灵活用工业务模式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这也给企业用户带来新的机遇。

对于人才而言,传统企业的人力资源招聘环节往往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常出现应聘者因信息不对等从而达不到企业预期的情况,中间造成了大量的成本浪费,效率低下,且不稳定因素增加。

为满足企业用户灵活用工的需求,一站式解决企业难题,今年八八节,猪八戒网践行“帮助亿万企业获得满意服务,帮助亿万人才找到工作机会”的愿景,特别推出了工商财税、知识产权、品牌设计、营销推广、工程建设、软件开发、科技服务、影视动漫/工业设计等门类的全品类优惠、秒杀活动,让企业云上用工省钱又省心。

人才灵活就业 猪八戒网筑起“就业蓄水池”

“当下,以长期雇佣为特征的传统人力体系,已无法满足企业在线用工、短期用工等需求,中小企业对灵活用工的需求与日俱增。”猪八戒网相关负责人介绍,“于是,猪八戒网在灵活就业者与企业之间搭起一座‘供需之桥’,构筑稳就业的‘蓄水池’。”

猪八戒网一直积极探索灵活用工模式的升级和突破,如今猪八戒网搭建的在线兼职模式,已支持按项目、按时间结算等多种形式,通过打造规范的灵活就业人员成长体系,满足企业灵活用工、人才灵活就业的便利性。

此外,八八节期间,猪八戒网还将为灵活就业人才提供多场直播活动,详细介绍人才所需的就业“实战”经验和注意事项,助力其提升兼职成功率。

直击中小微企业创业痛点 赋能数字化经营

“有人说创业者是最孤独的一群人,遇到任何问题都需要自己想办法解决,只能硬着头皮当全能英雄。”猪八戒网相关负责人提到,许多创业者面临场地租赁、办公用品采购成本高,获客难、获客成本高,人员招聘难、用工成本高等问题。“在这些经营压力下,数字化经营就成为了赋能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为其解决成本和资源两难的破局之道。”

据悉,猪八戒网还在八八节期间推出“八戒创业管家”,基于企业不同发展阶段所面临的法务、财务风险、知识产权保护需求给予专业解答,帮助企业快速找人设计、开发、营销。同时,“八戒创业管家”还可以为企业免费提供在线设计、建站等工具和创业优惠券,实现更加省心、全面、高效、一站式的综合管家服务,帮助企业全方位发展和提升。

猪八戒网运营线上、线下数字交易平台,连接企业雇主和服务提供商,借助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匹配企业需求与服务商专业技能,促成双方达成交易,覆盖信息流和资金流;提供多种解决方案使其运营数字化,用筋斗云等SaaS工具赋能企业服务提供商经营与增长。

资料图。猪八戒网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八八节活动期间,猪八戒网将在西安、重庆等城市举办主题为“数字化时代,经营新方式”的多场取经大会,携手行业大咖,共话企服未来新机遇。

“成立16年来,猪八戒网一直致力于整合平台服务能力,赋能企业数字化发展,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猪八戒网平台负责人周昱均表示,此次八八节活动旨在聚焦企业、人才经营发展痛点,猪八戒网为企业用户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刚需服务,为人才提供可靠的灵活用工平台,让“云上用工”惠及更多企业和人才。(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