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大学

重庆师范大学产业调研实践团走进云阳

2022年08月01日15:46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师范大学产业调研实践团深入重庆云阳开展社会观察及乡村产业调研,创新打造“‘乡’遇‘乡’知”宣传新平台、“乡里乡亲会客厅”访谈新模式、“大学生-乡村企业连线”就业新途径等实践项目。

实践团通过走访“三峡阳菊”“云海药业”等示范企业,参观其一线车间厂房,了解现阶段乡村富民产业发展。

据悉,重庆师范大学依托学校“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打造“‘乡’遇‘乡’知”宣传平台,通过线下实地考察录制调研视频,创作“我眼中的乡村振兴”系列视频,形成“线下观摩体验,线上观看感知”新模式,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塑造新时代发展的乡村形象,在当代青年大学生心中埋下扎根乡村的种子。

实践团学习葡萄种植与管理技术。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实践团学习葡萄种植与管理技术。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实践团参观蔬菜大棚。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实践团参观蔬菜大棚。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实践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还构建了“大学生-乡村企业连线”机制,引领大学生深入认知乡村企业文化,设立企业岗位需求清单,实现助力乡村企业发展与大学生的精准就业匹配,进一步树立大学生服务乡村、深耕乡村、建设乡村的理念。(重庆师范大学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