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主题活动

2022年08月03日16:30 |
小字号

8月1日至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主题为“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为增强群众对母乳喂养的了解,提高母乳喂养意识,8月3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主题活动。

讲座现场。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现场指导母乳喂养姿势。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产科护士长苏健带来讲座《母乳喂养技巧》,介绍了摇篮式、交叉式、橄榄球式、侧卧式等常见喂奶姿势的掌握技巧,并现场手把手指导,教授准爸妈们如何采取多种母乳喂养姿势以及奶后拍嗝护理等;乳腺科表演的情景剧《告别堵奶痛苦,掌握自救小妙招》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教会大家如何解决堵奶问题;中医康复科主任廖文非带来讲座《产后缺乳的中医调理与保健》,从中医方面讲解产后缺乳食疗、穴位按摩等相关知识。

互动环节“孕爸体验”。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此外,活动通过有奖问答、“孕爸体验”等互动环节,加深广大群众对母乳喂养的正确认识,同时营造保护、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 ,该院还通过大厅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公众号发布系列科普推文等方式,结合母乳喂养周主题,向群众普及母乳喂养的知识。

“母乳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免疫活性物质,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物。母乳喂养既有助于促进婴儿达到良好的生长发育及健康状态,又有助于母亲尽快产后康复、促进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爱婴医院和母婴友好示范医院,医院坚持提倡母乳喂养,并开设母乳喂养门诊,开通母乳喂养热线,鼓励科学母乳喂养。(赖欣雨)

来源:江津区妇幼保健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