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西区医院神经外科团队助力65岁颅骨外露老人恢复健康

2022年08月03日12:00 |
小字号

“不痛也不痒,一点感觉都没有,没想到会变得这么严重。”坐在病床边,晏阿姨叹气道。据悉,家住九龙坡区的晏阿姨2年前因左侧顶叶脑膜瘤做了手术,但由于同时患有糖尿病,身体营养状况较差,加之可能存在植入材料排异反应等原因,术后头部切口一直没有愈合。

患者家属送锦旗。重庆西区医院供图

一年多前,晏阿姨头部开始流黄水,因为没有任何疼痛症状,也不太影响生活,晏阿姨并没有在意,可随着病情的发展,晏阿姨头部的黄水越流越多,“白天还没啥影响,睡一觉起来,枕头上一淌黄水。”晏阿姨说。

在朋友的介绍下,晏阿姨来到重庆西区医院就诊,神经疾病中心神经外科最终以“头皮慢性皮肤溃疡伴感染、左侧顶骨慢性感染骨髓炎、左顶叶脑膜瘤术后、2型糖尿病”收治入院。

由于晏阿姨病情复杂,神经外科组织了多次MDT多学科会诊,神经外科、烧伤创疡科、皮肤科、麻醉科等科室专家齐聚,对晏阿姨的病情进行反复推敲和讨论,最终确定手术方案。

7月6日,重庆西区医院神经疾病中心神经外科主任梁鸿带着团队为晏阿姨进行手术,一切都按照术前的设计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神经外科团队的通力合作,最终晏阿姨安全返回病房。

术后查房。重庆西区医院供图

经过一系列的对症治疗,术后第3天,晏阿姨已经可以独自在病房自由活动,渐渐地也和医生护士“混熟”了,话也变多了。“现在病治好了,也不流脓了,再也不用经常洗枕头了。”晏阿姨开心地说道。(重庆西区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