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办得好|重庆万州:网友反映客车乱收费 留言后快速整治获好评

2022年08月04日14: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4日电 (陈琦、实习生越倚航)“感谢区长,感谢物价局领导,点赞!”8月2日,有重庆万州区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对其反映的客车乱收费问题得到快速有效解决,表示特别感谢。

7月19日,该网友给重庆市万州区区长聂红焰留言,反映其乘坐的万州区五桥南站至白羊的农村客运客车出现乱收费情况:“物价局规定南站到白羊车费9元,现在不光加收1元油涨价费,还加收1元空调费,合计11元。”网友在留言中投诉。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网友反映问题后,万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进行了核查处理。“2022年7月21日,您从南站乘坐渝A012G3中巴车到白羊,通过微信支付了11元车费(含空调费1元、油价涨价费1元),并于下午乘坐该线路返回南站,再次通过微信支付11元车费(含空调费1元、油价涨价费1元),情况属实。”万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

回复截图。

       该局表示,目前五桥南站至白羊的农村客运客车政府定价为9元/人次。网友两次乘该线路客运客车收取(含空调费1元、油价涨价费1元),共计多收取4元。网友乘坐的渝A012该客车属于重庆市万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分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的规定,该公司收取的空调费1元、油价涨价费1元,属于乱收费行为。

群众留言表示感谢。

对此,万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该线路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行政约谈,并责令公司对该线路中巴车驾驶员以及收费工作人员进行价格法律法规培训,规范收费行为,严格按照政府定价进行收费。该公司也明确表示退还多收取的费用。同时,对该公司下达了《重庆市万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事情已得到处理,很满意!”8月2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馈问题已得到妥善处理,并对万州区相关部门表示感谢。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办得好|重庆万州:网友反映客车乱收费 留言后快速整治获好评
  人民网重庆8月4日电 (陈琦、实习生越倚航)“感谢区长,感谢物价局领导,点赞!”8月2日,有重庆万州区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对其反映的客车乱收费问题得到快速有效解决,表示特别感谢。 7月19日,该网友给重庆市万州区区长聂红焰留言,反映其乘坐的万州区五桥南站至白羊的农村客运客车出现乱收费情况:“物价局规定南站到白羊车费9元,现在不光加收1元油涨价费,还加收1元空调费,合计11元。…
重庆黔江:盛夏种植牧草忙
  人民网重庆8月4日电 (冯文彦)近年来,重庆市黔江区鹅池镇把养牛作为增收致富的产业来发展,建起了多个养牛场。同时,通过公司+基地模式,流转撂荒地种植牧草200多亩,确保养牛场有充足的草料,助推养牛业发展,并带动农民种草实现增收。…
重庆黔江:“关”来湖光山色
  人民网重庆8月3日电 (冯文彦)重庆市黔江区小南海风景区是融山、湖、岛、峡等风光于一体的高山淡水堰塞湖,也是国内保存最完整的一处古地震遗址,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等多个旅游“金字招牌”。近年来,黔江区针对旅游开发给小南海生态带来的损坏问题,关闭了小南海旅游项目,让旅游发展为生态保护让路,有效保护了小南海的生态环境,小南海出现了湖光山色的风景,美如画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