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城市更新从畅通生活开始

谢家湾民主村片区停车、行车淤堵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2022年08月04日17:06 |
小字号

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民主村片区地处杨家坪商圈,背靠万象城商业综合体,片区内主要为建于上世纪80、90年代的原建设厂家属区。多年来,民主村老旧小区存在的空间局促、用地复杂、开发密度高等客观因素,造成了片区内“停车难、行车堵、行人险”等出行问题,始终困扰着片区居民。随着当地居民的私家车辆日益增多,万象城商圈的人流量日益增大,该片区的这一问题愈发突显。

据了解,目前民主村片区内停车长期无人管理,导致整个片区内居民停车处于混乱的“三无”(无停车库、无划线停车位、无停车引导)状态,片区内占道违停现象突出,约90%的内部道路存在占道违停,道路空间进一步被挤压,加剧了行车不畅问题。同时,片区内仅35%的道路有独立人行道,但也存在狭窄、不连续、被占用等现象,造成了片区内道路系统“人车混行”的局面,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据当地居民反映,人行道破损严重,断断续续,有的还被违停车辆占用,老人、小孩日常出行只能走车行道路,让人十分担心。

民主村片区停车现状。九龙城市更新公司供图

为解决民主村片区停车、行车淤堵等居民出行问题,切实改善片区居民生活品质,助力民主村城市更新工作顺利开展,8月3日,九龙城市更新公司、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片区社区代表受邀参加,由谢家湾街道举办的袁家岗、民主村片区规范停车管理协调会,专项研讨区域停车、行车治理方案。

民主村片区停车现状。九龙城市更新公司供图

会议分别从道路规划、停车位规划、车流管理、违停治理、长期运营等多个维度探讨了片区停车、行车综合治理措施,并明确划分了九龙城市更新公司与各政府职能部门在治理过程中的相关职责。九龙城市更新公司将协同区交巡警支队、区城管局等单位持续完善车位停车管理方案;区交巡警支队即刻行动,加强对民主村片区的交通道路疏解支持,做到运管结合,保障长期成效。同时,停车管理还将不定期征集社区代表意见,让治理举措更加贴合居民诉求。

袁家岗、民主村片区规范停车管理协调会。九龙城市更新公司供图

一名参会的社区代表在会后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以及后续的治理,改变民主村片区“停车难、行车堵、行人险”的现状。也期待着民主村城市更新顺利开展,让民主村早日蝶变成为大家的美丽家园。(九龙城市更新公司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万州网友反映客车乱收费 留言后快速处理获好评
  人民网重庆8月4日电 (陈琦、实习生越倚航)“感谢区长,感谢物价局领导,点赞!”8月2日,有重庆万州区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对其反映的客车乱收费问题得到快速有效解决,表示特别感谢。 7月19日,该网友给重庆市万州区区长聂红焰留言,反映其乘坐的万州区五桥南站至白羊的农村客运客车出现乱收费情况:“物价局规定南站到白羊车费9元,现在不光加收1元油涨价费,还加收1元空调费,合计11元。…
重庆黔江:盛夏种植牧草忙
  人民网重庆8月4日电 (冯文彦)近年来,重庆市黔江区鹅池镇把养牛作为增收致富的产业来发展,建起了多个养牛场。同时,通过公司+基地模式,流转撂荒地种植牧草200多亩,确保养牛场有充足的草料,助推养牛业发展,并带动农民种草实现增收。…
重庆黔江:“关”来湖光山色
  人民网重庆8月3日电 (冯文彦)重庆市黔江区小南海风景区是融山、湖、岛、峡等风光于一体的高山淡水堰塞湖,也是国内保存最完整的一处古地震遗址,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等多个旅游“金字招牌”。近年来,黔江区针对旅游开发给小南海生态带来的损坏问题,关闭了小南海旅游项目,让旅游发展为生态保护让路,有效保护了小南海的生态环境,小南海出现了湖光山色的风景,美如画卷。…
返回顶部